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稱被車輪壓傷 行車紀錄器翻案

2014/09/15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台中蔡姓遊客開車到宜蘭遊玩,在路口等紅燈,當綠燈亮起前進之際,李姓女騎士聲稱被車輪壓傷,指控蔡男涉及過失傷害罪;檢方調閱行車紀錄器畫面,認定李女自行伸腳到車輪下被輾傷,案情大逆轉,不起訴處分。

今年4月間,蔡姓遊客駕駛休旅車,在宜蘭縣羅東鎮南昌街、站前南路路口等紅燈,號誌轉換為綠燈時,車子緩緩前行,同向的李姓婦人指稱她的左腳腳趾,被休旅車右前輪壓傷。

蔡男坦承駕車壓傷李女左腳,肇因於紅燈轉為綠燈後,車子正要起步,騎車的李女冷不防出現在休旅車旁,反應不及而壓傷她的腳趾;李女辯稱,她當時在等紅燈,是蔡男車子壓到她的腳。

「有圖有真相!」 蔡男休旅車車頭有加裝後照鏡,車上行車紀錄器鏡頭,透過後照鏡拍到案發過程,承辦檢察官調閱畫面發現,蔡男車子剛要起步,李女騎車自後而來,在蔡男車旁緊急煞車,左腳置於車輪下輾傷,與李女所說的等紅燈被壓傷情節不符。

此案送交公路總局基宜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調查,鑑定結果是李女在綠燈行駛時,未保持並行間隔,為肇事原因,蔡男部分為綠燈起步煞閃不及,無肇事因素。

檢察官認為,蔡男開車壓傷李女左腳是事實,不過,肇事原因出自李女違規侵入車道,造成蔡男猝不及防,李女把左腳伸到車輪下被壓傷,事實甚明,全案以不起訴偵結。

李女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後,質疑行車紀錄器畫面真實性,已聲請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