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GMP工廠油品 基隆大華餅店中招

2014/09/15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愛四路夜市上的大華餅店,前天被衛生局通知要求產品咖哩餅跟豆沙餅要下架;業者林老闆回憶,他當場忍不住問衛生局稽查人員說:「請你告訴我哪種油沒問題」,衛生局人員閉口不答。

記者昨天登門訪問,老闆娘本來拒絕受訪,直到記者問到你們會不會覺得很委屈,老闆娘才轉身過來說,怎麼會不委屈,他們打電話問供應商,供應商還傳真來說這是SGS檢驗合格的產品,衛生局九月五日還來店裡張貼使用合格油品商家告示,隔沒幾天又說我們用的油有問題,不准賣;老闆娘說,我們也不知道還可以相信誰。

老闆娘的談話,驚動了在店後工作的林老闆,六十幾歲的他,是大華餅店第二代負責人,從爸爸手中接下餅店,做了四十幾年的餅;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戰戰兢兢,按照父親那一代做餅模式製作,竟然因為油而被要求下架。

林老闆說,以前餅店做漢餅,自己要用大鐵鍋炸出豬油,還要自己切蔥再油炸,曾經切蔥切到流淚;但現在年輕人喜歡西式糕餅,傳統漢餅的量不復以往,才會選擇用GMP工廠生產油品。

林老闆說,目前咖哩餅跟豆沙餅停售,由於GMP工廠生產的產品也有問題,他打算把好久未再使用的炸豬油大鐵鍋拿出來,重新自製豬油供自製漢餅使用。

大華餅店昨天一早開店到中午,只有一人拿了吃剩四、五塊的咖哩餅來退,店家照售價四百廿元退款,退貨期限到九月廿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