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美童調查家燕 日人來交流

日本野鳥學會假期志工一行廿三人,今天將到深美國小取經,了解台灣家燕調查情況。(記者俞肇福翻攝)

日本野鳥學會假期志工一行廿三人,今天將到深美國小取經,了解台灣家燕調查情況。(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4/09/15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深美國小學生近年來在自然科老師帶領下,進行家燕調查,得到今年基隆市中小學科展甲等;小學生的家燕調查,還吸引日本野鳥學會成員廿三人今天到深美國小,與學生進行家燕調查台日交流。

研究家燕 在科展得獎

負責指導的深美國小老師黃毓杏說,小朋友認識的鳥就只有麻雀跟綠繡眼,雖然老鷹在基隆十分常見,但猛禽與人有距離;基隆每年都會有大批家燕在民宅或騎樓下築巢,孕育新生命,她於是請四年級小朋友做家燕調查,沒想到後來參加科展竟得獎。

黃毓杏說,日人此行來台交流,前天在台北市關渡公園觀察,今天中午則拜訪深美國小,學生們將吟詠唐朝詩人劉禹錫詩作《烏衣巷》:「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揭開活動序幕,並報告家燕調查情況,日本鳥會假期志工們也將分享石川縣已經進行四十年的家燕調查。

燕子築巢 不愛透天厝

黃毓杏透露,深美學子的家燕調查有個有趣的發現,就是五期重劃區內的透天厝裡幾乎沒有發現燕巢,燕巢都築在公寓民宅或是騎樓下;小朋友都很期待今天的交流,想知道台灣和日本的家燕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日本鳥會志工今天一早先參訪信義區的秋紅湖,位於新豐街和深溪路口附近的秋紅湖生態豐富,是台灣地區單一靜水水域發現蜻蜓物種和數量最多的湖泊,目前已記錄到六十種蜻蜓,還有上百種的蝴蝶及十餘種青蛙。

基隆市深美國小學童調查家燕,吸引日本野鳥學會假期志工登門拜訪,與學生意見交流。(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深美國小學童調查家燕,吸引日本野鳥學會假期志工登門拜訪,與學生意見交流。(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