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長者行動慢 火車等不及開走

蔡姓讀者昨天帶著八旬的岳父、岳母,要從造橋談文站搭火車南下看病,火車卻不等人關門駛離。(蔡姓讀者提供)

蔡姓讀者昨天帶著八旬的岳父、岳母,要從造橋談文站搭火車南下看病,火車卻不等人關門駛離。(蔡姓讀者提供)

2014/09/15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對蔡姓夫婦,帶八旬父母到造橋鄉談文火車站,準備搭乘火車,南下到台中市沙鹿看診,但老人家行動緩慢,還沒上車,火車就關門駛離,蔡姓夫婦批「太離譜!」台鐵竹南站表示,已向蔡姓夫婦致歉,往後會請列車長注意。

民批離譜 列車長致電道歉

蔡姓夫婦說,雙親都已八十歲,掛號昨天到台中市沙鹿看診,原本計畫開車前往,不過,聽說台鐵西部幹線海線的風景也不錯,遂改為搭火車前往,除讓老人家看看不同的風景,同時也讓他們一歲大的孫兒進行「搭火車初體驗」。

計算看診時間,蔡姓夫婦一行人,計畫搭乘昨天上午八點四十三分、從談文火車站出發的區間車,兩人也考量老人家行動緩慢,早早便在月台上的候車室等待。

列車準時進站後,一行人起身準備上車,最近一節車廂,離他們尚有十多公尺,蔡姓夫婦一邊攙扶著老人家、一邊抱著孫兒緩緩走向列車,結果到了最近一節車廂,竟發現車門是關閉狀態,想要再走向下一節車廂時,列車即啟動開走,讓他們傻了眼,只好無奈地再等一個小時多,才搭上下一班區間車,但也延誤看診時間。

蔡姓夫婦說,他們見列車啟動,大聲喊叫,一旁還有年輕人去追火車,不能苟同台鐵的服務品質,沒有確認乘客是否上車就啟動駛離,「太離譜!」

竹南火車站站長顏栢齡表示,經了解,該列區間車有確實停靠在月台範圍,但因僅拖掛四節車廂,所以離月台候車室尚有一小段距離;且昨天因是假日,有不少遊客搭乘到談文站遊覽,列車長誤以為蔡姓夫婦一行人是下車旅客,所以見無人上車後,遂關閉車門啟動。

顏栢齡說,列車長已向蔡姓夫婦致歉,往後也會請列車長注意,尤其停靠像是談文站等無人招呼的簡易車站時,更要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