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層壓制地方派系 內部矛盾仍在

2014/09/15 06:00

記者陳璟民/特稿

下屆嘉義市長選舉,是六都之外的一級戰區,執政的國民黨亟欲固守在南部唯一的堡壘,徐謀復興半壁江山,在野的民進黨則力圖易幟,好讓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爭勝基礎更紮實,未來綠色兵團北進也較無後顧之憂,最新驚爆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陳以真陣營內訌,恐不利其選情!

嘉市長一役儘管有六人登記參選市長,一般認為是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涂醒哲跟藍營陳以真在拚勝負。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天來為涂醒哲競選總部成立站台,授「出陣」旗,整體展現必勝氣勢後,國民黨不甘示弱,十九全代會昨移師嘉市,黨主席馬英九贈球棒給陳以真揮棒出擊,從中嗅出煙硝味。

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退出國民黨參選市長後又含淚退選,屬蕭家班的市議會議長蔡貴絲、副議長邱芳欽捨棄連任議員,改拱蕭淑麗接棒等發展,執政當局介入、壓制、整合派系鑿痕有跡可尋,使陳拉近與涂的差距。

陣前內爭,兵家大忌!令人詫異的是,陳以真陣營在國民黨全代會召開前夕,當著榮譽主席連戰夜宴賓客時,上演「兄弟鬩牆」。可見即便黨政高層強勢使愛將初選出線、壓制「蕭家班」等地方派系,陳陣營仍有巨大內部矛盾,爭議點包括人和互信、選戰主導權、輔選意願與資源、政商利益權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