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高)民雄戰備道 戰機明起降演練

國道一號民雄戰備道東側設置觀禮台,是軍事迷拍攝飛機起降最佳地點,但有管制,鄰近也多是田地。(記者林宜樟攝)

國道一號民雄戰備道東側設置觀禮台,是軍事迷拍攝飛機起降最佳地點,但有管制,鄰近也多是田地。(記者林宜樟攝)

2014/09/15 08:00

E-2K鷹眼空中預警機參演

〔記者林宜樟、吳世聰/民雄報導〕國防部明天於中山高速公路嘉義民雄戰備跑道進行漢光三十號演習,除IDF、F-16與幻象2000主力戰機實施起降演練,E-2K鷹眼空中預警機也首度參演起降,還有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起降、大型運輸直升機吊掛作業等,軍事迷近日在戰備道附近勘查最佳拍攝地點,卻因當地田地多、民宅少,咸認是近年軍機操演拍攝難度較高的一次。

空軍四五五聯隊表示,中山高自民國六十八年全線峻工以來,在仁德、花壇、麻豆等戰備道,實施過戰機起降演練,這次首次啟用民雄戰備道,模擬機場遭攻擊破壞後,飛機無法起降,使用戰備道起降及整備,以確保空軍戰力。

軍事迷先探訪最佳拍攝點

林姓軍事迷說,演習在清晨展開,拍攝需考慮順、逆光,由中山高東側往西拍攝是順光,反之是逆光,最佳地點是目前軍方在東側設置的觀禮台,但周邊多農田,除觀禮台,無制高點可利用,中山高西側雖有幾戶二、三樓民宅,但往東拍攝卻會逆光,相當可惜。

民雄鄉中和村長何石生說,最近許多軍事迷到村裡探訪拍攝地點,大概屬中山高西側中和村社溝一帶的民宅有較佳視野,據了解也有軍事迷想租借吊車,希望能拍到最佳鏡頭。

今晚10點到明天中午管制

依國防部公告,演習管制時間從今晚十點到明天中午十二點,管制範圍含中山高大林交流道至嘉義交流道雙向路段,及水上交流道北上車道單向路段,路標里程二百五十六‧八八○公里至二百五十九‧六六○公里間,車輛要改、繞八十二及七十八線,轉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

軍、警方表示,已和鄰近養鴿者宣導演習時不可放飛,戰備道路肩起兩側十二公尺內禁止進入,以外的一百公尺也有高程的限制,拍攝戰機的民眾要配合,絕對禁用遙控飛行器空拍,萬一飛行器誤闖,演練就要被迫暫停,若有軍事迷想租吊車半空拍攝,非管制區範圍內不會禁止,但升高後不可進入戰備道範圍,也不得超過戰備道路面高度。

國道一號民雄戰備道西側較低,方便取角度,但拍攝會有逆光的困擾。(記者林宜樟攝)

國道一號民雄戰備道西側較低,方便取角度,但拍攝會有逆光的困擾。(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