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營區蓋飯店》屏東縣小琉球民宿業槓鵬管處

沙瑪基露營區位於小琉球島北方,古稱肚仔坪,前方就是潮間帶,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總幹事曾毓文形容,沙瑪基堪稱小琉球「帝王」景致。(記者陳彥廷攝)

沙瑪基露營區位於小琉球島北方,古稱肚仔坪,前方就是潮間帶,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總幹事曾毓文形容,沙瑪基堪稱小琉球「帝王」景致。(記者陳彥廷攝)

2014/09/12 08:00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沙瑪基渡假村」目前屬琉球風景特定區的「露營區」,是小琉球著名露營渡假村,但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已核定分區變更為「海景休閒渡假區」,未來可建造達近二千五百坪的飯店,鄉民認為小琉球開發早已過頭,未來若再被被財團進駐大規模開發,美景恐「回不去了」。

合約年底到期 帝王級景致

鵬管處澄清,將露營區變更為海景休閒渡假區之後,土地能夠更有效、更彈性利用,目前露營區委託經營的廠商,合約將於今年底終止。

沙瑪基露營區位於小琉球島北方,古稱肚仔坪,園區面積近一萬五千坪,地勢開闊,居高臨下俯瞰台灣海峽及本島,在躺椅上就能傾聽潮聲、賞夕陽,夜晚還能觀星,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總幹事曾毓文形容,沙瑪基堪稱小琉球「帝王」景致。

事前未說明 地方不排除抗議

曾毓文表示,相關單位要變更露營區,事前未向鄉民說明,若是再不找交代清楚,鄉民絕對會陳情抗議。

鵬管處指出,目前正在進行該土地開發的「可行性評估」,未來將以引進民間企業經營的方式開發,只要可行性評估經觀光局核淮就會公開招商。

鄉民的反應是「難道要步上墾丁山也BOT,海也BOT的後塵」,近二千五百坪的飯店規模勢必由財團把持;民宿業者更憂心,大飯店獨佔最好的景致,民宿生計勢必被壓縮,更別說飯店對環境的破壞。

鵬管處︰要求提供就業機會

鵬管處副處長許主龍回應,飯店開發必須遵守環評法、水保法、都市計畫法等規定,且不會排除琉球鄉民參加投標;變更後建蔽率增為十五%,容積率三十%,可配置旅館、餐廳、零售店及遊客服務中心等設施,屬低密度開發,會要求開發廠商與當地業者合作,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沙瑪基露營區位於小琉球島北方,古稱肚仔坪。(記者陳彥廷攝)

沙瑪基露營區位於小琉球島北方,古稱肚仔坪。(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