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查幽靈人口 1空戶不同姓的12人遷入

2014/09/11 08:00

已查出逾1.3萬戶異常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逐漸白熱化,苗栗地檢署透過全縣十八鄉鎮市戶政事務所篩檢出一萬三千零九十一筆戶籍遷徙資料,列為清查幽靈人口對象,經警方訪查發現苗栗市綠苗里有一間空戶竟多達十二名不同姓的人遷入。

檢方:若影響投票結果恐觸法

苗栗地檢署表示,民眾若無居住事實,應儘快遷出或投票當天勿領票、投票,否則如被查出為了虛偽製造投票權而遷立戶籍,將觸犯刑法妨害投票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被檢方列為過濾對象的這一萬三千多筆戶籍遷徙資料,有三種類型,包括二月一日到七月二十九日遷移戶籍者或一個戶籍有三人遷入、同一地址新增兩戶設籍。其中二月一日到七月二十九日遷移戶籍者最多,有八千七百四十四筆。

戶籍異動最多為頭份鎮

縣府民政處統計,被列入清查的一萬三千多筆戶籍遷徙資料中,以頭份鎮最多,有二千六百六十二筆,其次是竹南鎮二千三百六十五筆、苗栗市二千一百三十一筆、後龍鎮一千零三十五筆、苑裡鎮九百二十筆、公館鄉六百零五筆、通霄鎮五百五十八筆。

警方查訪發現有不少二十歲以下學生,為就讀某所學校而寄居,但屬於正常遷徙。苗栗市綠苗里則有一百零八筆戶籍遷徙資料被列入過濾對象,主要是從鄰近其他里遷入,其中九十多筆屬於異常遷入,有一間空戶甚至有十二名不同姓的人遷入,被高度懷疑是沒有居住事實,企圖影響投票結果的幽靈人口。

月底查完 將請檢方偵辦

縣警局防治科表示,預計九月底完成所有查訪,結果將報給縣府民政處戶政科,若發現為異常遷徙,函請苗栗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