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老師掌摑男童案〉補習班僅口頭解聘 教局不接受

2014/09/10 06: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大溪鎮「小飛象文理珠心算美語補習班」發生呂姓女老師辱罵女童、掌摑男童事件,引發外界撻伐,縣府教育局昨天前往稽查,呂女是業者周基路的妻子,事後被丈夫「口頭解聘」;教育局不接受「口頭解聘」方式,要求限期補齊解聘的書面文件,不得再錄用。教育局說,是否處罰?裁罰多少?尚未決定。

這家補習班昨天仍正常營業,師生私下議論紛紛,家長的反應兩極,有部分家長表示考慮轉班、申請退費;也有家長認為,小孩子調皮、貪玩,適度的打罵還可以接受,但前提是不能造成孩子身心受創。

教育局終身學習科股長鍾名茹昨天上午稽查,發現呂姓女老師只是被「業者丈夫」口頭解聘,周基路拿不出任何解聘文件,鍾名茹要求限期補齊書面的解聘資料,不得再聘用呂女。

疑違規兼營安親班

鍾名茹說,這家補習班有廚房、棉被、枕頭等「生活照顧」設備,疑有違規兼營安親班的嫌疑,調查如果違規屬實,將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罰款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款後仍不改善得按日連續處罰;周基路表示,會立即改善。

地方民眾指出,這家補習班開業十多年,生意不錯,起初是呂姓女老師開設的,她後來與周男結婚後,丈夫成了補習班負責人。

縣府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林怡鎧表示,由於男童家長已經提告,將提供相關法律協助外,也會派社工訪視調查;這名男童已經上小學一年級,目前身心並無異狀,將持續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