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不特招》中女中嘆辦不下去 家長怕亂象不減

2014/09/10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宣布明年不辦特招,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指出,目前遊戲規則尚未底定,若明年免試作業要點具鑑別度、符合眾人需求,在不增額及抽籤入學等條件下,不會堅持辦特招;中女中校長戴旭璋則說,現在是制度讓人辦不下去,特招名額剩一半,規模已變小,報名人數及試務預算等均是問題,真的辦不下去。

不過,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賴秋江昨日得知台中市已決定明年不辦特招後,感嘆「改來改去實在很亂」;但他很懷疑,明年不辦特招,一切就沒問題了嗎?他相信升學問題不會因此落幕,且取消特招後,學生免試入學將全看會考成績,雖有其他超額比序項目,但除會考及志願序外,大家還不是都拿滿分;明年免試入學恐怕會變得更複雜,亂象不會因此消失。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峯指出,不辦特招並非台中市本意,只是教育部的政策逼得學校無法辦理特招;心測中心不協助命題,若由學校自行命題,未來每個題目均會被放大檢視,學校無法承擔這種壓力;況且,舉辦特招與不辦特招的學校放榜日差了十九天,這期間會讓家長及學生焦慮,舉辦特招的學校更成千夫所指。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強調,台中市的學校就算不辦特招,也盼教育部讓原辦特招學校課程鬆綁,讓這類學校持續辦理特色課程,才能培育人才,否則教育競爭力令人憂心。

此外,吳榕峯說,台中市明年不辦特招,教育局將規劃中投區相關入學政策,包括志願序不計分或以十個志願序(校科同分)為一群組、寫作測驗比序順次往後調整、不新增超額比序項目等協助免試比序,並將強烈要求教育部確保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具鑑別度,且不得增額錄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