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闕姓家族 四人逐鹿四里長

闕姓在南港區是大家族四人登記參選里長。圖為闕河禧(右),太太闕陳月英(左)也曾任兩屆里長。(記者謝佳君攝)

闕姓在南港區是大家族四人登記參選里長。圖為闕河禧(右),太太闕陳月英(左)也曾任兩屆里長。(記者謝佳君攝)

2014/09/08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區今年登記里長參選人不少是來自闕姓家族,包括南港里闕貴卿、新富里闕山興、三重里闕山柳及東新里闕河禧,四人有著叔姪或堂姊弟關係。雖然大家族派出四人參選,但他們的對手沒在怕,強調各人選各人的,踏實服務最實在。

闕山興的年紀最長,曾任五屆里長,這次捲土重來,希望再爭取為里民服務的機會;闕山柳是闕山興的弟弟,曾多次參選里長,這次再接再厲;闕貴卿已連任四屆里長,今年挑戰第五任;闕河禧二十幾年前參選里長,妻子闕陳月英也曾做過兩屆里長,因身體不佳,今年挑戰由先生接棒服務。

闕河禧說,闕姓在南港是大家族,曾任早期南港鎮長及首屆南港區長,包括前市議員闕河源、闕河淵、現任議員闕枚莎、及闕枚莎的媽媽謝英美也曾任議員,因此,從鎮長、區長、議員到里長,都有闕家為民眾服務的身影。

闕河禧說,闕山興和闕山柳是他的叔叔,闕貴卿是堂姊,雖然大家年紀相差不多,但從小不熱絡,也有各自理念和生活方式。儘管大家各自拚選舉,但當地都是老社區,都很強調第一線為里民服務,直接面對里民。

面對闕姓大家族的參選,東新里現任里長蕭漢榮說,他們常出來參選,並不意外,雖然是大家族,但仍要看是否能團結一致。不過選舉還是選自己的,只要用心做出成績來,里民眼睛是雪亮的,不怕大家族來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