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宣教士德樂詩 盼見失聯20年乾兒子

宣教士德樂詩十分珍惜與王元彪的合照照片。(記者王秀亭翻攝)

宣教士德樂詩十分珍惜與王元彪的合照照片。(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4/09/05 08:00

參加東基50週年慶表思念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第三屆醫療奉獻獎得主、台東縣榮譽縣民美籍宣教士德樂詩,離台17年後,趁著回台東參加台東基督教醫院50週年慶機會,盼能在19日離台前,與失聯近20年的排灣族乾兒子王元彪見面,還隨身攜帶著珍藏的兩人合照,盼大家協尋,德樂詩表示,王元彪目前應已33、34歲,特別思念他。

台東基督教醫院50週年慶系列活動即將展開,80歲的德樂詩是第一位返抵台東的宣教士,日前才和東基老員工們敘舊,便表達想尋找王元彪的想法。

德樂詩表示,當年醫院有許多小病人,王元彪因腎臟疾病,從3、4歲起就多次進出醫院,最長住了一個月,其父親遠在非洲工作,母親忙著賺錢養家,皆無法到院陪伴,還是幼童的他常哭著喊想媽、想家,所以只要有空就會到病房抱他、背他,還會帶到辦公室裡,或到醫院魚池散心,撫平王元彪想家的心情,王元彪也會喊他德媽媽,珍惜這個緣分便認當乾兒子。

難忘愛唱歌的小孩王元彪

德樂詩回憶,王元彪個性調皮,很喜歡和別人一起玩,愛唱歌的他也愛和護理人員一起唱歌,就讀國小時,還獨自一人從太麻里搭公車到東基,只為和德媽媽一起做禮拜。

曾與德樂詩一起照顧王元彪的東基資深員工李秀梅表示,王元彪是太麻里鄉的排灣族小孩,多數時間住在香蘭村,也曾住金崙村,直到15、16歲隨母親移居苗栗,而逐漸與德樂詩失聯,現在年紀應該在33、34歲間,因王元彪兒時進出醫院頻繁,不少資深員工都有印象。

德樂詩4年前曾回台,透過醫院牧師打聽王元彪的下落,因王元彪當時在「當兵」,無法聯繫上,院方也企圖從病歷資料尋得蛛絲馬跡,卻因年代久遠,恐遺失難查。

德樂詩說,此次在台停留時間只到19日,若無法見面也會持續為王元彪禱告,也想告訴王元彪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有空就繼續讀聖經、背聖經,對自己的生活很有幫助。

80歲的美國籍宣教士德樂詩帶著乾兒子王元彪的照片回台,盼返美前可以與已30餘歲的元彪見面。(記者王秀亭攝)

80歲的美國籍宣教士德樂詩帶著乾兒子王元彪的照片回台,盼返美前可以與已30餘歲的元彪見面。(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