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英文家庭聯絡簿 柳營國小首推

柳營國小推出台南市第一本全英文家庭聯絡簿。(記者楊金城攝)

柳營國小推出台南市第一本全英文家庭聯絡簿。(記者楊金城攝)

2014/09/03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開學了,柳營國小昨天推出台南市第一本全英文家庭聯絡簿,校長張菁峯說,透過每天練習,希望全校學生在生活情境中自然學習生活會話、敢開口說英語。

城鄉存在差距,柳營國小家長會長陳龍山說,柳營國小能發揮創意,讓人感到驕傲,聯絡簿好像英語教學的輔助教材。

這本特別的聯絡簿由推動閱讀英文教師團隊和校長利用暑假期間編輯,用英文標示每天家庭功課、天氣、親師意見交流區、口腔清潔,讓小學生每天接觸英文,學到年、月、日、天氣、電腦、音樂課表的英文單字和年份、月份寫法、縮寫,這連國中生都不一定記得起來。

一學期有廿一週,家庭聯絡簿每週並設定要學的生活會話主題,像「要上課了」、「不要跑」、「放學了」、「需要什麼嗎?」等對話,教室走廊入口還設有校長的人形立牌,標示當週學習主題,全校也在昨天揭示人形立牌。

行動英語車 先到偏區建功國小

此外,台南市在學甲國小、新營區新進國小、東區博愛國小設置國際英語村,並各配有一輛行動英語車,新學期開學後也展開首航巡迴各校。其中博愛國小行動英語車昨開抵首站七股建功國小,以凸顯重視偏區英語教育,因為建功國小位在七股十份里,擁有國際級濕地及保育鳥黑面琵鷺,學校希望藉由英語教學的推動,將來小朋友有能力以英語介紹當地風情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