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一夢世界 台南環團批永揚翻版

2014/09/03 06:00

稱曾違法整地應撤銷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統一集團統樂開發事業有限公司計畫在玉井愛文山開發「統一夢世界」,引起環保團體反對,開發案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環評,台南環保團體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該開發案曾違法整地,是另一個永揚案,要求中止環評並撤銷開發案。

業者指環團弄錯程序

統樂經理李耀名則表示,「環團的指控實在太離譜了,目前還在進行開發範疇界定會議,範圍都還沒界定,如何監測?這根本是弄錯程序,前後倒置。」該案於去年十月就通過水保計畫,過程完全合法,與永揚案填埋垃圾天差地別。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理事邱春華及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等環保人士及團體昨天批評,日前在環保署環評範疇界定會議,要求提出「統一夢世界」及「愛文山土資場」場址的地下水檢測資料時,統樂公司竟然拿不出來。

環團表示,由於開發場址位於玉峰堰自來水保護區,過去也曾違法填土整地被起訴,東山永揚垃圾掩埋場開發案因涉嫌偽造文書,就被撤銷開發案,統一夢世界開發案違法開發,是另一個永揚案,應比照永揚案予以撤銷。且該開發案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若可以開發,全台的水源保護區也將淪陷。

李耀名表示,環團對很多程序都不了解,當初愛文山在十餘年前被水保局要求做水保計畫,該公司好意進行植栽,卻因有廿餘公頃是國有地而涉及竊占國土,這與後來的開發案全然無關,而且全案實際有人工建築的開發面積只有卅八公頃,而非整個愛文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