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蜂結巢住家 女消防員火攻解圍

鹿野鄉陳姓老婦住家前龍眼樹被虎頭蜂結巢,昨天清晨卻因掉落地面,蜂群傾巢而出,嚇壞老婦。(記者陳賢義攝)

鹿野鄉陳姓老婦住家前龍眼樹被虎頭蜂結巢,昨天清晨卻因掉落地面,蜂群傾巢而出,嚇壞老婦。(記者陳賢義攝)

2014/09/03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鹿野鄉陳姓老婦住家前一棵龍眼樹被虎頭蜂築巢,由於一直相安無事不以為意,未料昨晨起床,發現蜂巢突然掉落地面,蜂群傾巢而出,嚇得老婦趕緊躲進屋,將門窗緊閉求援,鹿野消防分隊據報馳援,女消防員張婉愉勇敢火攻除害。

「驚死人喔!滿天都是虎頭蜂亂亂飛!」猶悸猶存的陳婦說,一個月前就發現家門口的龍眼樹有虎頭蜂出沒,心想不主動干擾,應該就不會被螫,這段時間都平安無事,直到昨日清晨起床赫然發現前院有大群虎頭蜂飛來飛去,龍眼樹下還掉落一顆籃球大小的蜂巢,趕緊逃進屋,把門窗都關起來,打電話向在外地工作的兒子求救。

兒子唯恐老母遭攻擊,立刻撥打一一九向台東縣消防局求助,鹿野分隊輾轉獲報出動,張婉愉趕抵,穿戴全副武裝,拿出噴燈以火攻消滅虎頭蜂。

張婉愉說,虎頭蜂巢從上掉落,蜂群會誤以為受到攻擊和破壞,變得更加兇猛,若有異物入侵領域就會主動攻擊,採火攻方式才能完全殲滅。

張婉愉英勇除害,陳婦才放心走出屋外,剖開燒毀蜂巢,炒了一大盤蜂蛹美味和左鄰右舍一起分享壓驚。

鹿野分隊女消防員張婉愉全副武裝,火攻殲滅虎頭蜂群。(記者陳賢義攝)

鹿野分隊女消防員張婉愉全副武裝,火攻殲滅虎頭蜂群。(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