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預售月餅抽查 多款重量不足

2014/09/03 08:00

業者指製作過程誤差 會加強品管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消保官抽查超商預售月餅,發現有重量不足情形,業者普遍解釋手工製作些微誤差,將加強品質控管;消保官陳世欽建議,民眾拿到預購商品時,要先檢視包裝是否完整,注意商品保存方式、使用方法、保存期限等標示資訊,一旦發現商品有瑕疵,可在七日內以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契約。

消保官日前隨機抽檢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超商業者預售的月餅,包括「麻糬肉鬆蛋黃酥」、「古早味滷肉咖哩椪禮盒」、「大甲綜合蛋黃酥禮盒」、「招牌綠豆椪禮盒」、「禮坊心語禮盒」、「顏新發巧月酥禮盒」、「聖娜多堡金棗酥禮盒」、「台中犂記彩月禮盒」、「紅豆食府蘇式月餅」及「李亭香饌禮禮盒」等品項。

結果發現湘鄉食品有限公司的「古早味滷肉咖哩椪禮盒」、康鼎食品國際有限公司的「招牌綠豆椪禮盒」、顏新發糕餅老舖的「顏新發巧月酥禮盒」,每顆月餅的實際重量不足淨重,誤差接近百分之十。

湘鄉食品業務經理楊先生表示,機器設定每顆重量七十公克,誤差值加減五公克,可能是烘烤的過程流失水分,造成差異,內部會再檢討;康鼎食品陳經理說,製作過程要求皮加餡秤重是二.七兩的標準,手工製作難免有落差,但烘焙前一定會確定重量;顏新發業者回應,師傅手工抓取會有手感落差,不會為了一、兩公克偷工減料,會加強品管。

另外,消保官陳世欽認為犂記生產製造的「台中犂記彩月禮盒」未按規定標示食品品名、淨重、成分、營養標示等商品標示內容。業者洪小姐提出照片辯駁,與超商合作多年,盒底和封條標示都有,也不容易脫落;但消保官認為封條容易被隨手丟掉,建議還是以打印為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