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退休員工回廠 向舊機組道別

2014/09/03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林口發電廠的一號機、二號機在昨天正式除役,許多退休的發電廠員工獲邀回到廠房,和老同事、老長官一同見證機組的光榮退役時刻,廠房一旁展示許多過往的老照片和電廠物品,全場可見拿著相機搶著捕捉廠房和兩座機組畫面的身影。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在控制室用高聲電話廣播,宣告一號機、二號機除役,由於機組運作時會發出很大的聲音,加上員工四散在廠房各角落,高聲電話在廠房內有其象徵意義,黃重球隨後在廠房工作日誌上,記下最後一筆,再簽上名字。

接著黃重球走出控制室,率領全場逾百人,向一號機、二號機深深地鞠躬,藉此感謝機組在台灣歷史上留下的紀錄,也意味著向所有參與這段歲月的員工們致敬。

專長維護機器設備的周耕一已七十一歲,他自民國五十七年開始在台電工作,六年前退休,他陪伴一號機、二號機生成,也看著它們和台灣經濟相輔相成,最後再見證它們的離開。

周耕一說,以前開關場在戶外,每逢大雨就容易跳電,員工都要冒著大雨衝去現場看狀況,自己的生命早就和台電緊緊相連在一起,就連兒子也受影響,三年前考進台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