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提新政見 文化局長由專家審核

2014/09/03 06:00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提新政見,主張在市府成立「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審議如文化局長的文化相關重大人事、政策和預算,審議會由市長任命的資深文化界人士組成,但名單會公開透明,絕不會有「柯友友」出現。另外,北市文化局長人事案也將經該單位審核,經公民網路投票後,由市長發布。

對此,文化局長劉維公昨受訪時,對於柯主張文化局長遴選方式表示「尊重」。但他也提出質疑說,若用單一「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討論文化局單位的所有活動,將有專業分工的問題。目前文化局已找來各領域專家學者,分工審議評估各種案子。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辦花博燒掉一百四十億元,建國百年活動花卅三億元,夢想家一晚就燒掉二億元,但一般藝術家連下頓飯在哪裡都不知道。因此,柯主張減少節慶式活動補助,將資源用於長期穩定的文化投資。至於節慶式活動經費,則請民間企業贊助、樂捐。另外,文化基金會董事結構也應調整,減少市府官員和企業界比例,廣納文化界人士。

不過,劉維公對此感到不以為然,他反駁,柯提的例子,除花博之外都屬文化部活動,且文化局沒有「放煙火」,文基會的公部門代表比例是議會要求,他認為,柯的政策僅偏向行政事務的技術層面,「應該要多了解基金會定位與職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