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搶攻深藍票 綠憂流失基本盤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中)昨在多位綠營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前往木柵恆光街市集拜票,向攤商與民眾握手拉票。(圖文:記者廖振輝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中)昨在多位綠營市議員參選人陪同下,前往木柵恆光街市集拜票,向攤商與民眾握手拉票。(圖文:記者廖振輝攝)

2014/09/03 06:00

正面評價蔣經國遭獨派反譏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民調領先的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昨在臉書透露,日前他參加基層座談,一名深藍支持者不僅要他加油,還說這次不投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柯還指前總統蔣經國時代的政府官員操守、政商關係嚴格規範應成典範。但此話卻被獨派醫師楊斯棓在臉書痛批,不該將恐怖統治稱之「操守、規範、典範」,柯搶深藍票的同時也無形中得罪深綠選票。

柯內部最新民調領先連12%

柯辦幕僚透露,根據柯內部民調顯示,柯目前領先連勝文十二%到十三%左右,且看好度在近兩個月前翻轉,「這是台北市長選戰前所未有的現象」。而根據各大媒體民調顯示,「連柯對決」自六月十二日大致底定後,除《聯合報》六月十四日民調兩人打平外,柯文哲民調都至少贏連勝文七%。不過連營宣稱,連、柯差距已拉近為三%左右,達誤差值範圍內。

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昨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也擔憂:「國民黨從地方到中央治理出了問題,現在年輕人,八個投柯文哲、只一個投連勝文!」鍾說,要市府好好想想,到底這些年來,為年輕人做了哪些事?

對此,連勝文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連勝文參與上百場里長與基層座談,接觸多位泛綠里長及支持者,皆表達支持之意,但不會對外說,因為連知道這是真正認同他傾聽基層、認真解決問題的態度,而不應該拿來刻意操作。

縱使柯文哲自稱在野大聯盟共主,也積極爭取泛藍、中間選票,但仍有綠營議員擔憂柯顧不到深綠選票。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她近來跑基層時,仍有深綠支持者認為,柯是因選舉才向民進黨靠攏。如果柯無法全拿綠基本盤,將是其隱憂,因此,柯應找機會多和深綠支持者接觸、博感情。

柯辦:將勤和選民接觸

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簡余晏表示,柯文哲無黨無派投入首都市長選舉,必須承受這些壓力,因此只能勤和選民接觸,爭取最多支持。

記者涂鉅旻製表

記者涂鉅旻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