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10年 中區唯一標準泳池開放

花蓮中區唯一的一座標準50米游泳池,因為門票收入養不起救生員及水電開支,已長達10年沒對外開放。(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中區唯一的一座標準50米游泳池,因為門票收入養不起救生員及水電開支,已長達10年沒對外開放。(記者花孟璟攝)

2014/09/0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八十七年由教育部補助四千萬元興建的國立光復商工游泳池,是花蓮幾個中區鄉鎮唯一的五十米標準泳池,但因維持成本高,完工後只有開放兩年,就因養不起救生員不再對外開放,迄今已十年,今年八月起重新對外開放!

今年學校幾經爭取,獲得體育署補助經費一百六十萬元,包括一整年四名救生員的薪水、水電費等,加上光復商工拿出校務基金支持,游泳池暑假八月一日起對外開放,從下午一點開放到晚上八點;開學後的開放時間,由於白天需支援中小學游泳課場地,因此開放時間改下午四點到晚上八點。

票價方面,學生票二十元、光復鄉民四十元,非鄉民八十元,至於學齡前兒童免門票。不過,因游泳池已十年沒營運,有游泳運動習慣的人口消失,整個八月平均每天只有二十人去游泳,全月門票收入只有一萬六千元,還不夠付二萬元的消毒藥水費。

校長莊越丞說,希望游泳池重新對外開放,能重新培養地方的游泳運動人口,有穩定的門票收入,才能讓游泳池得以長時間支持下去,招聘二位正職救生員,月薪26K,歡迎有救生員執照的民眾應徵。

學務主任張中岳說,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救生員人力不夠,暑假期間本來有聘足四人,但因前來的救生員都是具有救生員執照的大學學生,暑假過後回北部上課,目前仍缺二人。

張中岳說,鄰近鄉鎮的鳳林國中、瑞穗國小雖有游泳池,但只有二十五米泳池,對於真正有在游泳運動者來說,還是五十公尺長的泳池比較有運動效果;除了標準泳池,池邊還有兒童戲水池,希望游泳池的開放,能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戲水場所,不必再到溪流、水圳等沒有救生員的場所玩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