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人上台科大 羅工升學表現亮眼

羅工今年畢業生有五人錄取台灣科技大學,圖左起為錄取台科大的學生楊東昇、林穎平和江家彥。(記者朱則瑋攝)

羅工今年畢業生有五人錄取台灣科技大學,圖左起為錄取台科大的學生楊東昇、林穎平和江家彥。(記者朱則瑋攝)

2014/09/03 06: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高工今年升學表現不俗,錄取台灣科技大學資工系的林穎平,當年基測分數可上羅東高中,但他選擇羅工就讀;他說,高職讀書壓力小,又可多元學習發展,不覺得比讀高中的學生差。 羅工今年畢業生有五人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七十九人錄取國立大專院校,出路和升學管道不輸給國立高中;也因此,捨棄高中選讀羅工的學生愈來愈多,今年五百三十四名新生,至少有三十名學生,原本分數可錄取羅高。

林穎平昨回學校,與學弟妹分享經驗與心情;他說,國中時想讀普通高中,但因為喜歡樂高機器人操作,希望儘快習得相關技能,在家人支持下選讀羅工資訊科,在校時拿到全國技能競賽第四名,以技優甄審方式錄取台科大,選擇羅工是很好的發展。

「高中不再是首選!」校長張以方說,時代在變,面對嚴峻就業環境,學生想習得一技之長,高職提供更多元的管道,學校並鼓勵學生考取相關證照,增加職場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