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議員登記 標語道具拚人氣

基隆市副議長宋瑋莉(前排左四)在十位里長支持下完成登記。(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副議長宋瑋莉(前排左四)在十位里長支持下完成登記。(記者盧賢秀攝)

2014/09/03 06:00

〔記者盧賢秀、俞肇福/基隆報導〕昨天是吉日,基隆市三合一選舉登記第二天熱鬧滾滾,一早參選人在親友或支持者助陣下前往選委會登記,各種標語道具、Q版人像等都出籠。昨天黃景泰和林右昌登記參選市長,市議員有二十八人、里長一百二十七人完成登記。

兩天累計,市長二人、市議員有二十八人登記,里長則有一百五十一人登記。

昨天為吉日,選委會一早開始就熱鬧滾滾,參選人與親友和支持者浩浩蕩蕩前往選委會登記,看板、氣球標語盡出,展現參選人的氣勢。

民進黨現任九位議員將在五日登記,新人林明智、陳建雄和張美瓊三人昨天完成登記。

宋瑋莉10里長相挺 張淵翔母陪同

副議長宋瑋莉昨天上午帶著Q版的人像前往選委會完成登記,中山區十位里長一致穿著藍色的制服力挺,人氣很旺。市長張通榮的兒子張淵翔,由市長夫人賴瑞芳陪同低調完成登記,他說要重振漁業景氣,為漁民發聲。

中山區參選人莊敬聖的太太郭美芬,上個月拜票時,不慎從樓梯上摔倒,右腳踝骨折開刀,昨天帶傷陪莊敬聖完成登記。

暖暖區市議員鄭怡信,因涉及工程弊案被羈押,昨天鄭怡信的妻子丁倩蘋代為登記,她說,鄭怡信是冤枉的,競選總部也找好了,就等鄭怡信回來繼續為民服務。

親民黨4選將齊穿橘背心

親民黨提名四人,包括現任市議員莊錦田,安樂區徐莉莉、七堵區楊秀玉及信義區余宗珮,昨天統統穿著橘色背心,由副秘書長劉文雄和基隆服務處主任游正成等陪同前往登記。

劉文雄分析,黃景泰的操守司法正在偵辦中,氣勢只有原本的十分之一;謝立功與基隆淵源不夠,司法追殺黃景泰事件後,對調查員背景出身的謝立功不利,他預期林右昌會當選。

不過, 林右昌的歷練與政見尚不成熟,因此基隆未來前途堪憂,再加上國民兩黨議員都涉工程弊案,這個時候更需要「中道力量」,因此親民黨市議員要結合志同道合市議員,加強監督市政。

人民火大黃小陵打庶民參選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成員黃小陵昨天也登記參選,他們帶著「沈沒之島」等各式標語,主打「庶民參選.奪權重生」訴求。

黃小陵等人指出,基隆近十年來從台灣頭變成台灣尾,失業率、離婚率、輟學率、自殺率居高不下,讓基隆人感到絕望,希望庶民參選,改變基隆、翻轉基隆人的命運。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成員帶著沈沒之島台灣前往選委會登記。(記者盧賢秀攝)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成員帶著沈沒之島台灣前往選委會登記。(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