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長選舉 徐耀昌、吳宜臻熱鬧登記 康世儒低調完成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吳宜臻(中)與支持者辦妥參選登記後,高喊「凍蒜!」(記者張勳騰攝)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吳宜臻(中)與支持者辦妥參選登記後,高喊「凍蒜!」(記者張勳騰攝)

2014/09/03 08:00

吳、康在野結盟 確定破局

〔記者傅潮標、張勳騰/苗栗報導〕昨天是黃道吉日,國民黨縣長參選人、立委徐耀昌與民進黨縣長參選人、立委吳宜臻,都在大批支持者簇擁下辦妥候選人登記﹔無黨籍縣長參選人、前立委康世儒則由七十六歲母親康陳玉美陪同辦妥登記。由於吳、康都已登記參選,在野結盟確定破局,面對聲勢領先的徐,將是一番苦戰。

徐耀昌:營造一鄉鎮一特色

昨天上午九點十分,徐耀昌由立委陳超明、前縣長張秋華、傅學鵬與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等地方民代、近千名支持者陪同辦理登記,支持者不斷高喊「徐耀昌當選!」。徐耀昌表示,在立委任內爭取經費建設苗栗,有目共睹,登記後將就戰鬥位置打贏選戰,未來將營造一鄉鎮一特色,幸福健康的苗栗縣。

吳宜臻:打破黑金改變苗栗

吳宜臻則在客家大老李喬、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黨籍縣議員及約三百名支持者陪同辦妥登記,一行人高喊「打破黑金、迎向光明、改變苗栗」等口號,現場「凍蒜!凍蒜!」之聲不絕於耳。

康世儒:兄弟同心十分用心

康世儒並未動員支持者到場,僅由媽媽康陳玉美及二名服務團隊成員陪同,在十點十分辦妥登記。康世儒說,他參選過鎮代、議員、鎮長、立委,昨天是第七次參選,媽媽是福將,每次陪他登記都會當選,弟弟康世明則將尋求連任竹南鎮長,兩兄弟同時在十點十分辦理登記,象徵「兄弟同心,十分用心,十全十美」。

七月十九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吳宜臻站台時明確表態,民進黨會堅持以吳參選到底,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支持,不會,也不可能改變。當時有意尋求與民進黨合作的康世儒表示尊重,相信自身的能力、政績會獲得選民認同。

吳、康選在同一天先後完成登記,讓期待雙方攜手與國民黨抗衡的最後希望破滅。因此外界預料在野勢力的分散,恐讓居於領先的國民黨徐耀昌,情勢更為有利,這場百里侯之戰,對吳、康兩人來說,都將是一場硬仗。

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徐耀昌(中,穿黑色背心)由大批支持者簇擁,辦妥參選登記。(記者張勳騰攝)

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徐耀昌(中,穿黑色背心)由大批支持者簇擁,辦妥參選登記。(記者張勳騰攝)

無黨籍縣長參選人、前立委康世儒,昨由76歲母親康陳玉美陪同辦登記。(記者傅潮標攝)

無黨籍縣長參選人、前立委康世儒,昨由76歲母親康陳玉美陪同辦登記。(記者傅潮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