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大綜合大樓 邊募款邊復工

2014/09/03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央大學教學研究綜合大樓新建工程昨天舉行「後續工程」開工典禮,該工程在四年前動工後就停工兩年,日前向校友、師生募款被質疑是彌補前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教授陳錕山棄職投共留下的校務基金缺口,如今復工受到外界矚目;對此,中大表示,學校工程對外募款,許多學校都是如此,和陳錕山案沒有關係。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這項工程總經費七億四千萬元,是中大在台復校後最大的工程,原有的大禮堂在九二一強震後影響結構安全,民國九十九年停用,考量大型聚會的需求,現有教學研究空間也不足,經前任校長蔣偉寧向教育部提出「教學與研究大樓新建工程」補助案,獲教育部「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補助約五億元,校方需自籌二億四千萬元配合。

周景揚說,依教育部慣例,對各校新建工程都不會全額補助,大樓主體完工後,內部的裝修、軟硬體需由各校自籌,九十九年第一次開工,承包商兩年後因財務危機而解約,工程被迫揨擺,一○二年再次招標,廠商未依約執行,因此再度解約。今年第三次招標,昨天順利復工,預計一○五年一月完工。

這項工程分為教研大樓與大禮堂兩棟,一方一圓相互輝映,大禮堂的屋頂靈感取自中大俯拾可得的松果,代表孕育智慧的種子,也象徵中大「以松立校」的精神,可容納一千五百人。

演藝廳側面可以打開,舞台可延伸到戶外草坪,打造室內與室外互通三百六十度的表演場地,適合露天音樂會的舉辦,內部牆面採多角度折射,聲效可達國家劇院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