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 全台首輛問世

大里從事資源回收的張女士(右二)獲贈全台首輛「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從事資源回收的張女士(右二)獲贈全台首輛「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記者陳建志攝)

2014/09/03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因不忍長輩、身障民眾辛苦推車撿資源回收,經半年研發,開發出全台首輛「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只要充電四到五個小時,就可在載重一百公斤下走十公里,昨天在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牽線下,轉贈給從事資源回收的低收入戶張女士等四位民眾,希望更多善心人士投入資源量產,讓更多撿資源回收長輩受惠。

副市長徐中雄今年二月發現許多撿資源回收的民眾因年紀大、肢體不便,使用推車撿資源回收非常吃力,將此狀況轉告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希望能研發更省力、方便的電動推車。

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總幹事梁志鴻表示,研發中心除致力提升產業競爭力,也希望用簡單的科技,讓弱勢長輩更輕鬆撿回收,讓「科技有感」,經半年開發、測試、改良,今年八月完成全台首輛「資源回收電動手推車」。

梁志鴻表示,該輛手推車的握把可控制前進、後退,上面還可顯示殘餘電力,並配合長輩步行速度,將時速控制在四公里,載重則可達一百公斤,只要充電四到五個小時,就可走十公里。首批只生產四輛,因少量生產,部分零件較貴,每輛造價約需一萬到一萬一千元,若有企業願意投入量產,將能壓低成本,造福更多民眾。

大里區五十一歲張姓婦人,多年來和先生靠撿資源回收貼補家用,先生去年不幸過世,婦人不但一人繼續撿資源回收,並加入西湖里環保志工隊,還將部分回收送給社區,徐中雄和梁志鴻昨天將電動手推車送給她,因方便又省力讓她滿心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