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夯經濟數據 經發局︰不知怎麼算

民進黨議員黃國書(右)及張廖萬堅昨天質疑,胡志強競選辦公室發表的文宣數字「灌水」。(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黃國書(右)及張廖萬堅昨天質疑,胡志強競選辦公室發表的文宣數字「灌水」。(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03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胡志強競選辦公室推出「大完工夯經濟」競選文宣,民進黨議員黃國書昨天在議會質詢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裡面很多重大建設標示的產值,是怎麼算出來的」?王誕生則回應「該辦公室沒有跟他調資料,他也不知道數字怎麼算的」;對此,黃國書質疑,「台中市各項重大建設,胡志強競選辦公室發文宣,職司經濟發展的經發局長卻不知道數字怎麼來」,難道是「灌水」?還是「隨便亂掰」?

胡陣營︰研考會提供

對此,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樹森表示,「我們怎麼可能自己弄數據?當然是依據市府的資料;而提供資料的,是台中市府研考會」,裡面各項數據都是有憑有據,禁得起檢驗。

但黃國書則說,這裡面很多數字讓人「訝異」且「懷疑」,例如其中標示「藍線BRT帶來一百六十四億的產值」,黃國書說,「這個產值是怎麼算的?」又例如標示二○一八花博會將創造兩萬三千個就業機會、三百五十七億產值,這又是怎麼算的?

他說,花博會二○一八年才辦,現在什麼都還沒有看到,就可以把產值算到「三百五十七億」,為何不是「三百六十億」或「三百五十億」?可以算到那麼精準,要不是隨便掰,就是灌水。

綠議員質疑「假數字」

而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張廖萬堅也分別提出質疑,認為市府不能老是以「假數字」欺騙市民,應該以嚴謹的數據評比。

對此,市府研考會主委陳金發坦承「資料是研考會提供給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原則上這些都是公開的資訊,沒有什麼不能提供的,任何人依照正常程序來索取,都會給。

他表示,市府各項重大建設在做評估作業時,都會有一個「經濟效益評估」,而胡志強競選辦公室提供的數據,就是這些效益評估;黃國書則說,「經濟效益評估」和「實際出現的產值」是不一樣的意義,「大完工夯經濟」文宣明顯有「吹牛」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