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台高中生 日本發明展奪金

普台高中同學王耀霆以「音樂訊號傳輸系統」作品,獲得馬來西亞、日本發明展的銅牌、金牌獎。(普台高中提供)

普台高中同學王耀霆以「音樂訊號傳輸系統」作品,獲得馬來西亞、日本發明展的銅牌、金牌獎。(普台高中提供)

2014/09/0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三年級同學王耀霆,研發「音樂訊號傳輸系統」,以可見光進行無線音頻訊號傳輸,可有效避免訊號傳輸過程受電磁波干擾及溢波問題,提供更佳的訊號傳輸品質,這項發明讓他在今年七月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拿下金牌,為校爭光。

王耀霆利用市面常見的手電筒筆,並將筆端換上耳機插頭,將智慧型手機的音樂訊號以光傳輸至太陽能接收板,再透過功率器、喇叭播放音樂,完成「音樂訊號傳輸系統」,這項發明先讓他在今年五月拿下馬來西亞創新科技發明展銅牌獎,王耀庭再以一個多月的時間增加光線傳輸的距離及播放功率,七月參加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再奪金牌。

王耀霆表示,就讀普台國中三年級時與同學參加學校的特色展,當時負責太陽能板介紹工作,蒐集與研讀許多太陽能相關知識,透過太陽能發電過程,聯想到以光線進行資料傳輸的可能性,加上高一物理課時,老師問了一句:「我們可以用無線電波來傳遞訊號,像是AM、FM,那可見光是不是也可以呢?」促成他進行「音樂訊號傳輸系統」的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