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有「藝」手 畫名人真如照片

王子建(右)與藝人白冰冰合照。(王子建提供)

王子建(右)與藝人白冰冰合照。(王子建提供)

2014/09/02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哇!太像了吧!」一家位於安平老街的小攤位裡,除了擺放商品外,旁邊總是還陳列了不少名人照片,有民眾看了老半天,才驚覺這些「照片」並不是照片,而是一幅幅幾可亂真的畫作。攤位老闆王曜宗說,很多人都不相信畫出這些作品的,是他那當警察的兒子,父子倆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在安平擺攤只是因為「覺得安平很漂亮啊!」

週末才到安平老街擺攤的王曜宗,本身是佳里區的烘焙業者,開設的「販鷹集團」攤位主要販售貓頭鷹相關商品。王曜宗透露,因為當警察的兒子王子建很喜歡貓頭鷹,下班後常動手設計貓頭鷹相關圖像、商品,所以就趁假日跑到台南最知名的安平老街擺攤販售。

目前在新北市保安大隊擔任內勤的警員王子建,假日時會到老爸店裡幫忙,除了手縫貓頭鷹包包、貓頭鷹鑰匙圈外,也在店內放了不少人像油畫作品,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及藝人白冰冰都是畫中人,擬真程度常讓路過的顧客驚呼連連。

王家父子表示,會選擇到安平擺攤,除了看上安平觀光產業的高人氣外,也是因為父子倆都覺得安平很美、很漂亮。親戚朋友常說他們休假還來擺攤很辛苦,但卻覺得能在安平消磨假日時光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王子建筆下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王子建提供)

王子建筆下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王子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