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秀疑操動物 頑皮世界不玩了

頑皮世界明星大象「愛麗美」表演秀最受小朋友喜愛,明年三月底四大動物表演秀全部停止,走入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頑皮世界明星大象「愛麗美」表演秀最受小朋友喜愛,明年三月底四大動物表演秀全部停止,走入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2014/09/02 08:00

環教場所認證被拒 明年3月底結束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今年開園滿廿週年的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受到遊客喜愛、陪伴過許多人童年記憶的四大劇場動物表演秀,確定將在明年三月底結束,走入歷史。

頑皮世界董事長徐崇雄說,頑皮世界近幾年力圖轉型經營,二年前要申請環境教育認證場所,但有動物表演秀因被質疑「操」動物,至今無法送件審核,為了申請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決定明年三月底忍痛結束四大動物表演秀。

民國八十三年開園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有珍奇野獸和機械遊樂園,動物表演秀更大受親子歡迎,明星大象「愛麗美」表演從開園就有,「愛麗美」會吹氣球和舉重,有時還會對遊客噴水製造笑果,至今廿年是最受歡迎的大象劇場表演,後陸續加入猴子軍團、小豬賽跑、鸚鵡投籃秀等四項動物表演秀,均受到遊客喜愛。

頑皮世界副總經理李英俊說,廿年來,「動物劇場」馴獸師自行摸索,動物訓練過程的艱辛與挑戰絕非一般外人所能體會,才將食蟹猴、金剛鸚鵡、大象、迷你豬,成功訓練成一個個有一身好功夫的「動物明星」,對於將結束動物表演秀,馴獸師十分難受。

徐崇雄說,要停掉動物表演秀,內心陷入「天人交戰」,但為了動物園轉型與永續經營,只好忍痛將動物表演劇場在明年三月底結束,遊客要看動物表演秀要把握最後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