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障友受惠選舉年 台南市展翼烘焙坊秋節訂單增

學員們趕工製作中秋節月餅禮盒,以應付訂單需求。(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們趕工製作中秋節月餅禮盒,以應付訂單需求。(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02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拜選舉年之賜,弱勢團體中秋節禮盒訂單數成長許多,台南心智障礙關顧協會所附設的展翼烘焙坊,今年的訂單數量比去年多出兩成以上,協會總幹事蔡辰苹說,根據統計,每到選舉年,訂單就會比往年來得好,但通常也只能靠大節日拚訂單趕貨,以彌補平時經營的虧損。

蔡辰苹說,目前已經接獲六千多份的中秋節禮盒訂單,預計可以上看七千份,比去年四千五百多份禮盒訂單成績來得好。 她指出,根據每年銷售資料不難發現,每四年一次的選舉活動,該年訂單特別好,雖不見參選人下訂,但今年卻有公司行號是因參選人幫忙推薦而來購買中秋節禮盒,增加不少訂單。在地永龍建設一口氣下訂一千多盒,幫助很大,此外,今年公務單位也很關心弱勢團體、訂單量不少。

蔡辰苹指出,每年只能靠大節日接訂單、做生意以彌補虧損,光是今年上半年為止,烘焙坊已經虧損一百萬元,由於人事、設備、資材等成本高,烘焙坊平均一個月至少需要四十萬元以上的開銷,但平均一個月頂多只有十幾萬元的收入,「根本難以打平」。

「因為不好經營,只要有訂單就接」,遇到大節日需要趕貨,又怕學員們太累,不只協會人員、老師,連理監事、家長也加入幫忙,也有志工幫忙包裝、趕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