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再接辦全運會 籌備處成立

2014/09/02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暌違十四年後,高雄市政府再接辦一○四年全國運動會,昨成立籌備處,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雄是熱愛運動的城市,繼二○○九年舉辦世界運動會後,一○○、一○二年全運會連兩屆蟬聯總冠軍,明年全運會將爭取總冠軍三連霸。

高雄市將於一○四年十月十七日到廿二日,一連六天舉辦全國運動會,是繼二○○一年高高屏全運會後,再度接辦全運會。全運會籌備處昨成立,陳菊率市府團隊與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等人共同揭牌。

陳菊致詞表示,籌備處成立,代表籌備工作邁入新階段,有信心明年十月提供完善硬體設施,自許創造最高品質的賽會;高雄世運主場館、國際游泳池也都是舉辦國際比賽的一流場館。

陳菊說,一○四年高市預算增編代表培訓經費六百萬元及增列體育獎助金額度,並研擬修法提高金牌獎勵額度從廿五萬元提高到卅萬元,藉此激勵選手為高雄爭光再創佳績。

陳菊強調,每位體育選手的「運動黃金年齡」很短,專業優秀選手未來生涯規劃,市府應大力支持,提供專職的教練,將專業經驗傳承下來。

彭臺臨也說,高雄世運主場館是最好的運動場館,台灣最高體育訓練機構是左營訓練中心,高雄的未來一定是生態、健康及運動城市。

高市舉重選手江念欣、柔道選手王俞珺分別奪下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金、銀牌,桃源布農族的江念欣勇奪舉重五十八公斤級金牌,福誠高中的王俞珺則拿下女子柔道混合團體銀牌,陳菊也特地頒發獎金,表揚兩人傑出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