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小校 大仁董捐助仕小學費

大仁科大董事長黃國慶昨天到仕絨國小頒發獎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大仁科大董事長黃國慶昨天到仕絨國小頒發獎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2014/09/02 06:00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鹽埔鄉仕絨國小只有四十八位學生,面臨屏縣連續二年不足六十人降為分校的門檻,鄉內的大仁科大獲悉,以董事長黃國慶成立的黃道宜幸福獎學金為名義,本學年起為全校學生繳學雜費並贈送冬夏季服裝各二套,昨天舉辦獎學金捐助儀式。

昨天是開學日,有學校要為未來的命運傷腦筋,仕絨國小校長林育妃表示,今年學區內的新生只有一位,還好有其他學區的家長認同該校,吸引了九位外學區孩子報到,全校目前有四十八位學生,有了獎學金的幫助,學生數會再增加。

大仁科大董事長黃國慶表示,黃道宜幸福獎學金也是來自社會的捐款,預計每學期捐助十五萬元,希望鹽埔鄉最小的學校,能夠用鄉親的力量共同保留住。

呂姓家長指出,孩子今年升小一,雖然學區不在仕絨,但覺得小校小班更適合學習,所以讓孩子報到;蕭姓媽媽也說,希望小孩有更適性的發展,特別選擇學生較少的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