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麵抽驗含雙氧水 下架銷毀罰三萬

松山區宜家美漢堡店所販售的烏龍麵,被驗出含雙氧水。(記者葉冠妤攝)

松山區宜家美漢堡店所販售的烏龍麵,被驗出含雙氧水。(記者葉冠妤攝)

2014/09/02 06:00

〔記者葉冠妤、賴筱桐/綜合報導〕早餐店常吃的「烏龍麵」,依規定不得使用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吃多了會引發頭痛、嘔吐!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市售麵食製品抽驗,抽驗八十六件,其中松山區宜家美漢堡店所販售的烏龍麵,被驗出含過氧化氫。產品已全數下架銷毀,廠商將被開罰三萬元。

衛生局於七月份執行市售麵食製品專案抽驗計畫,抽驗地點包括市場、超市、早餐店、餐飲店、饅頭店等,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過氧化氫、甜味劑、硼砂等項目,抽驗的四十五件麵條類項目中,檢出松山區宜家美漢堡店所販售的「烏龍麵」含過氧化氫,其來源廠商為新北市土城區的吉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記者聯絡不上店家、廠商,無法取得店家、廠商回應。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邱秀儀表示,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可做為食品殺菌劑,具漂白、防腐效果等用途,依據規定可使用於魚肉煉製品、除麵粉及其製品以外之其他食品,但食品中不得殘留。食用多了可能會引起頭痛、嘔吐,而過氧化氫具強烈氧化力,也會造成皮膚、眼睛及腸胃道的腐蝕性傷害。

北市衛生局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也表示,稽查人員已通知業者將產品下架,共回收兩百包烏龍麵予以銷毀,因廠商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後續將開罰三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