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二千萬綠化 臥龍綠廊樹枯椅壞

位於捷運麟光站附近的「臥龍綠廊」,議員指出,不僅一點都不綠,處處落漆,質疑工程驗收草率。(厲耿桂芳辦公室提供)

位於捷運麟光站附近的「臥龍綠廊」,議員指出,不僅一點都不綠,處處落漆,質疑工程驗收草率。(厲耿桂芳辦公室提供)

2014/09/02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砸二三二六萬元推動大安區臥龍街改造計畫,將涵蓋三個里、長約七八○公尺道路打造成「臥龍綠廊」,但市議員厲耿桂芳昨在市議會總質詢指出,工程好不容易完工,臥龍街多棵路樹居然不是枯死就是傾倒,新設置的座椅甚至已被撞壞,質疑市府驗收品質。

市府為改善捷運麟光站周遭舊有公墓負面印象,二○一二年底推動改造計畫,企圖改善路邊停車問題、增加安全人行空間,並配合新設路燈、休閒座椅等改善道路空間,同時結合周邊福州山公園、富陽生態森林公園,增設行道樹及轉角空地綠美化,打造成「綠廊」。

這項工程今年八月完工,但厲耿桂芳發現,多棵路樹不是光禿禿就是歪斜傾倒,放眼過去一點綠意也沒有,「綠廊在哪裡?」且新設置的休憩座椅,疑似設計不良,還沒驗收就被撞壞,質疑市府花大錢沒獲得實質效益。

對此,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因植樹過程中,附近住戶有諸多意見,不斷更動樹木移植地點,會要求廠商重植,損壞的座椅也會在本週修復,並坦言對這樣的成果不太滿意,但整體環境確實有大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