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首日冷清 啦啦隊、娃娃兵造勢

二度挑戰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許家蓓,登記時請來競技啦啦隊助聲勢,展現年輕活力。(記者邱紹雯攝)

二度挑戰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許家蓓,登記時請來競技啦啦隊助聲勢,展現年輕活力。(記者邱紹雯攝)

2014/09/02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年底三合一選舉登記參選首日,台北市昨天只有八人登記參選市議員,多是新面孔,與上屆首日登記的盛況相比,明顯冷清。由於今天及週五登記截止日屬農民曆上的「大吉」之日,選委會預估參選人會集中這兩天湧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早將前往登記、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暫定週五,皆希望討個好彩頭。

台北市選委會首日登記情形不若往年熱烈,多是無黨籍與首次參選的新人,無人登記參選市長,共有八位市議員參選人,另有八十四位里長參選人至各區公所登記。

一早登記搶得頭香的是要參選第八選區山地原住民市議員的伊凡諾幹。上屆以兩百多票敗北的許家蓓今年捲土重來,登記參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請來競技啦啦隊助陣,賣命被高舉一層樓高,還特地選在上午十一點十一分吉時登記,象徵該區民進黨四席全上。

前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打出可愛牌,帶著兩歲多女兒及小朋友一同來登記,主打三至五歲公托收托率從現在的廿三%,提高到六十%,提供協助讓年輕人「敢婚、願生、能養」。而市議員梁文傑昨天低調完成登記,是首位登記的現任議員,他說,每天一步一腳印,不需要靠這個時候才造勢。

登記一連五天,至五日下午五點半截止。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也說,往年登記首日上午七點開始就「很熱鬧」,今年可能因第二天與最後一天為大吉之日有關,週三、四又碰上大凶日,參選人多會挑黃道吉日來登記。今天上午除了連勝文,新黨各區參選人也將聯合登記,共同拉抬聲勢。

首日登記參選議員者,分別為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孫士堅(無)、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王博玉(無)、許家蓓(民)、第四選區(中山、大同)梁文傑(民)、第六選區(大安、文山)聶紹雄(無)、孫仲康(無)、王閔生(民)、第八選區(山地原住民)伊凡諾幹(民)。

前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左)昨打出可愛牌,帶著女兒及小朋友一同來登記,分別身穿「台北、生、生、不、息」字樣,主打幼兒政策,訴求提高公托比例。(記者邱紹雯攝)

前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左)昨打出可愛牌,帶著女兒及小朋友一同來登記,分別身穿「台北、生、生、不、息」字樣,主打幼兒政策,訴求提高公托比例。(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