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節敬老》朱立倫來訪 人瑞戲曲饗客

新北市長朱立倫探訪百歲人瑞,並致贈紅包。(記者林郁姍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探訪百歲人瑞,並致贈紅包。(記者林郁姍攝)

2014/09/02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九月九日重陽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到永和探訪百歲人瑞王東明、表達敬老之意。王東明現場演唱京劇「蕭何月下追韓信」,一旁琴師搭配奏樂,贏得現場一片熱烈掌聲。

王東明現年一百零一歲,是清末國學大師王國為的女兒。正所謂虎父無犬子,王東明的文筆也不遑多讓,將自己與父親間的過往相處寫成回憶錄《百年追憶》,並親筆簽名送給朱立倫。

王東明八十三歲時開始在台北市老人會學起京劇,並於現場獻藝;曲畢臉不紅氣不喘,還能與朱立倫談笑風生。整場探訪朱立倫都握著王東明的手,大多時間都是王在講、朱傾聽,雖已高齡百歲,王依舊活力充沛。

朱立倫致贈王東明金戒指時親手為她戴上,讚賞王東明的皮膚狀況極佳,並詢問養生之道,王表示保持「心平氣和」最重要。

其實王東明九十八歲時曾因病動刀,是目前國內接受乳癌手術最高齡者,如今恢復良好,身體相當硬朗。

據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百歲人瑞共有四百零一人,在重陽節前夕,預祝各位長輩健康樂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