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米廣場僅拍照功能? 邱淑媞、縣府互槓

2014/09/02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昨天到宜蘭市進行「請益之旅」,她批評縣府沒幫幾米公園行銷,未發展文創產業,民眾舟車勞頓到此,「只有拍照、沒有消費」;縣府工旅處說,文創發展非單點建設,而是以宏觀角度、廊帶性發展作為思考,彼此串聯起來發揮綜效。

「拚觀光不是拍照就可以!」邱淑媞昨天到宜蘭火車站周邊拜票,爭取選民認同;她話鋒一轉批評,幾米公園很漂亮,遊客搭車到這裡卻拍幾張照就走,沒有幾米的文創商品,縣府周邊招商也不見成效,實在很可惜,文創產業不能只有裝置藝術,必須深度發展。

縣府工旅處長陳德星表示,文創產業要考量整體面向,以維管束計畫為例,它串起宜蘭市舊城核心,藉由幾米公園的高人氣,從去年六月底迄今,已吸引七十萬名遊客造訪,再到周邊景點以及商圈消費旅遊,從火車站延伸到東門夜市、宜蘭酒廠,成為整個觀光廊帶,而不只是把幾米廣場當作單一消費點。

縣府也曾和幾米的經紀公司談商品授權問題,陳德星說,經紀公司很謹慎,不隨便授權,幾米團隊仍在尋找自己的概念商店,會給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