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助弱 安中校長、家長會長淋冰水

2014/09/0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昨天是開學日,基隆市各級學校紛紛有歡迎新生活動,除了傳統的「蔥」明門、送給新生一人一蘋果,祈求新生「蘋」安外;還有基隆市立安樂高中校長許清和及家長會長楊錦華接棒潑冰桶水為漸凍人募款,讓新學期第一天格外熱鬧。

基隆市安樂高中昨天早上舉行全校始業式,一千三百多位國、高中生十一點依序進入活動中心,安中學務主任方保社請同學將裝著冰塊的水桶抬出,要許清和校長捐款一百美金或是潑冰水;許清和二話不說,在全場加油鼓掌聲中,轉身背對同學抬起冰桶就從頭倒下。

緊接著家長會長楊錦華也不囉唆,拿起冰桶就往頭倒,學生一邊鼓掌、一邊直呼校長跟會長有夠COOL。

許清和說,這次活動希望讓同學關心漸凍人,他跟楊錦華會長都將捐贈一百美金給學校教育儲蓄戶,照顧學校低收入戶學生。

西定國小則是規劃敬師儀式,校長及老師先跟活動中心的孔子像鞠躬,轉身後,每個學生跟老師鞠躬,表達敬師之意。

另外,用上課的桌子變身為智慧牛,上面貼上許多老師寫的祝福卡片,每個學生可以抽一張卡片,象徵收到老師的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