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對一教學 量身打造教案

2014/09/02 08:00

導師送布偶作伴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太平國小今年小一新生僅有一位報到,班級導師黃楣琇說,她準備好了,要用「教與愛」讓這個寶貝,在太平學習不孤單。

黃楣琇說,當她知道小一新生僅有一人時,上網到處查詢其他學校一個學生教學經驗,並且親自為這名孩童量身打造教案;昨天,家長送小朋友到教室,她將布偶送給小朋友作伴,讓小朋友不要害怕孤寂,小朋友適應情況良好。

黃楣琇說,今天開始,她每天將載小朋友上下學,如果是半天時間,小朋友也會參加課後輔導;昨天是小一新生第一天吃飯,她牽著小寶貝的手走進三年級教室,與三年級七個大哥哥大姊姊一起用餐,小朋友並未害怕,哥哥姊姊還爭著想當他的小天使,要幫他洗碗。

太平國小校長羅世彬說,學校位於虎仔山的校園風光明媚,可以俯瞰整個基隆港,黃色小鴨展覽期間,別人是擠在海洋廣場前,學生則是悠閒地坐在教室看小鴨,學校有海洋教育特色及書法教育的基礎,未來將努力爭取學生到太平入學。

黃楣琇說,相較大型學校的教師,一個人教導廿、卅個學生,太平的老師有更多時間教導學生,不管是課業上或生活常規,希望認同上述想法的家長,有空可以帶孩子到學校來看看,保證會看到不一樣的教育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