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首例 太平國小新生1人上學

太平國小今年僅有一位新生報到,上課一對一教學。(記者俞肇福攝)

太平國小今年僅有一位新生報到,上課一對一教學。(記者俞肇福攝)

2014/09/0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昨天是開學日,基隆市四十五所公私立小學舉辦歡迎儀式,迎接新生入學;位於虎仔山KEELUNG地標旁、公立的太平國小僅有一位小一新生,成為二戰後、基隆市教育史上第一次!

根據資料統計,一○二學年度基隆市國小學生總數為一萬八千九百四十二人,小一新生為二千九百一十二人;今年八月一日開始的一○三學年度,全市國小學生為一萬七千八百七十七人,小一新生為二千六百一十四人。

少子化情況下,基隆市今年國小核定班級數為七百二十七班,較去年減少廿五班;連帶各公立學校人數減少、班級內的學生人數也是少得可憐。

9公立小學 全校低於100人

基隆市今年共有九所公立小學人數低於一百人以下,其中四校人數低於五十人。其中太平國小僅有一位小一新生,全校四十四位學生;七位小一生入學的尚智國小,全校只剩四十位學生;港西國小五位小一新生、全校四十四位學生;八堵國小八位小一新生、全校四十九位學生。

仙洞國小九位小一生、全校五十二人;瑪陵國小十六位小一生、全校六十人;月眉國小新生七人,全校六十四人;復興國小六位小一生、全校六十七人;,中華國小十二人、全校學生八十人。

尚仁國小新生增 人數破百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校在一百人左右的尚仁國小,今年小一新生有廿八人,全校學生數終於又破百,到達一百一十八人。

尚仁國小校長張簡秀金說,除了開放為自由學區外,還有老師的教學努力,獲得家長肯定,讓學子紛紛來就學。

依照目前規定,上述全校學生人數低於五十人的國小,必須提出校務發展計畫送市府審查後,再送教審會審議;換言之,將由教審會決議四校是否能通過「觀察期」或改制為分校。

老師黃楣琇送布偶給新生,免得他一個人在教室內很孤單。(記者俞肇福攝)

老師黃楣琇送布偶給新生,免得他一個人在教室內很孤單。(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