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盯腸病毒 開學就防疫宣導

2014/09/02 08:00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新竹市衛生局統計,今年一到八月因腸病毒停課班級數達到二百四十二班次,比去年同期一百二十班高出一倍,開學後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助長腸病毒的傳播,也會增加家庭及社區的感染機會,因此昨天一開學市衛生局就展開防疫宣導作戰。

新竹市政府昨天舉行「幼教教師腸病毒防治平面海報設計比賽」頒獎,比賽成績如下:第一名成功幼兒園、第二名聖保羅幼兒園、第三名福曼莎幼兒園,佳作同信幼兒園及親仁實驗幼兒園。

市衛生局表示,今年流行的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雖然腸病毒71型較不活躍,重症群聚的風險較低,但仍不可掉以輕心。更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到八月因腸病毒停課班級高達二百四十二班次,是去年同期一百二十班的一倍。

因此,市衛生局在開學前特別舉辦「幼教教師腸病毒防治平面海報設計比賽」,希望藉故此提升幼教人員對腸病毒防治的創新保健概念,並提昇衛生教育效能。

市衛生局長孫淑蓉除呼籲民眾、幼童落實正確勤洗手,也提醒家長注意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