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敬老金 95至99歲發五千元

社會局將從二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圖為社會局人員下鄉,向社區老人說明各項福利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將從二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圖為社會局人員下鄉,向社區老人說明各項福利情形。(記者蘇金鳳攝)

2014/09/02 08:00

百歲人瑞達190人

〔記者蘇金鳳、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年重陽敬老禮金二日起跑,過去分三級制,今年改為四級制,增加九十五至九十九歲老人發放五千元,社會局統計,台中市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已達廿六萬多人,而百歲人瑞更從去年一百五十七人,增加到今年的一百九十人,台中市已成為快速老化的城市。

今年的重陽節在十月二日,社會局二日啟動敬老禮金的發放,去年全市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有廿四萬八千七百廿八人,今年則增加到廿六萬零四百卅五人,其中九十至九十四歲為六千八百六十四人,九十五至九十九歲達一千三百六十一人,百歲人瑞為一百九十人,比去年一百五十七人增加。

今年改為四級制

社會局表示,以往發放敬老禮金只分為三級,六十五至八十九歲二千元,九十至九十九歲三千元,人瑞一萬元,還有金鎖片及中央發放禮品,但因為市府認為老人家年齡達到九十五至九十九歲實屬不易,因此增加一級,只要是九十五至九十九歲則發放五千元。

社會局表示,今年的全市敬老禮金從二日起開始發放,各區公所可各自決定發放時間,發放的地點也由各區公所決定,有些是里幹事直接送到老人家中,有些是在辦活動時與里長一起合作發放,而百歲人瑞則一律由區長級以上的市府官員親自到老人家中發送。

太平區長余文欽表示,太平區將分二階段發放,第一階段從九月三日至十一月五日,由里、鄰長協助里幹事,親自送到每位長輩家中,若無法親自送達,自十一月六日起至十二月一日止,請民眾辦公時間到區公所社會課櫃台領取。

西屯區長徐仙卿表示,西屯區將從二日下午開始發放,由里幹事會同里、鄰長發放,因里長的作業時間不一,因此發放時間里長會公布在里內的公佈欄,讓里民知道各里發放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