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倒擋火車 水商3生冒雨搬移獲表揚

水商學生張峻憲(左起)、趙郁嘉、歐瀚智,冒雨移開大樹讓火車通過,義行獲校方表揚。(記者劉濱銓攝)

水商學生張峻憲(左起)、趙郁嘉、歐瀚智,冒雨移開大樹讓火車通過,義行獲校方表揚。(記者劉濱銓攝)

2014/09/02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熱血少年讚!」水里商工三名學生歐瀚智、張峻憲、趙郁嘉,七月中旬搭火車回家時,途中遇到大樹傾倒阻礙列車通行,三人便主動下車,冒雨幫忙移樹,校長劉丙燈昨藉開學典禮予以表揚,並期勉其他學生以他們為榜樣。

水商體育班學生歐瀚智、張峻憲、趙郁嘉,七月中搭乘火車回家時,途中遇到大樹倒塌,由於大樹粗六十公分,車長一人無法自行移開,上車後便以廣播通知乘客必須等待工務單位前來處理,當時坐在第一車廂的三名學生,不顧外面下著大雷雨,自告奮勇下車搬樹,但因傾倒的樹木太重,三人仍無法直接移開,只能在鐵道邊奮力拉住大樹、挪出空間,待列車通過後才放下大樹。

三人在大雨中奮戰十多分鐘後,才從最後一節車廂上車,上車後受到乘客如雷掌聲,有人看見他們平頭髮型還以為是軍人,大喊「阿兵哥,謝謝」,有些還說「少年仔,很勇耶!」,三人全身濕透走在冷氣車廂雖然很冷,但沿著車廂受到大家的掌聲與感謝,心裡卻是湧上一股暖流,感到相當振奮與開心。

日前車長來信感謝三名學生,校長劉丙燈昨特別在開學典禮公開表揚,大讚三人熱血義舉,也為他們感到驕傲,並贈送紀念品。

三名學生說,當下只想幫忙把樹移開,協助滿載乘客的列車脫困,沒有考慮太多,雖然冒著大雷雨搬樹很冷、很辛苦,但最後能幫助大家,順利讓火車再次運行,覺得非常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