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餅不好賣 接單再烘焙

2014/09/02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中秋月餅生意逐年下滑!糕餅業者說,巿場消費力薄弱及養生觀念影響,月餅愈來愈不受消費者青睞,業者只能開發養生食材、卡通化餅面,或是採薄利多銷策略,維持營業額;為避免囤貨增加成本,大多業者都是接到訂單再烘焙月餅。

中秋節前一週是月餅熱銷期,但糕餅業者蘇立吉表示,以往此時店面已擺滿各式各樣月餅應付大批採購的消費者,但這幾年銷路不好,店面現成月餅已並不多,他說,這幾年來,蛋黃酥烘焙數量由一萬顆,萎縮剩三千顆,店面展示月餅數量也少了一半。

糕餅業者陳威任指出,糕餅店月餅生意普遍下滑二到三成,許多媒體調查,月餅是消費者中秋節最不想收到的禮物,為避免中秋節後,成堆月餅乏人問津,多數業者都是接到訂單再烘製月餅。

業者蘇立吉表示,為刺激買氣,他開發健康食材當餡料的月餅,同時力圖改變月餅外觀,開新模子,將卡通人物印在月餅外皮,吸引小朋友注意。

李姓糕餅業者則是降低月餅禮盒價格,他說,這幾年他店裡月餅營業額維持平穩,但銷路成長一、兩成,薄利多銷策略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