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選委會選監委提名 台聯批「大小眼」

陳昌輝(右)以藍白拖敲擊選委會海報,痛斥做法不公。(記者黃文鍠攝)

陳昌輝(右)以藍白拖敲擊選委會海報,痛斥做法不公。(記者黃文鍠攝)

2014/09/01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昨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年底三合一選舉,市選委會「大小眼」,不但沒有通知台聯黨領表時程,還將台聯人選排除在選監委員之外,還是經過抗議後才分配一席給台聯,這種只禮遇大黨,卻讓小黨「放牛吃草」的作法,令人不滿,他強調,如果台聯候選人因選委會輕忽導致遺漏領表登記,選委會將難辭其咎。

台聯︰抗議後才分配到一席

市選委會表示,相關資料有行文給民進黨、國民黨、台聯黨及親民黨,將了解是否有傳遞落差,至於選監委員,依法並沒有政黨比例要求,只要是社會公正人士即可,選委會是依照慣例分配,沒有特殊考量,目前有三十四席選監委員,都是依照這個原則產生。

市選委會︰依法無政黨比例要求

陳昌輝表示,選監委員負有監督選舉的重要責任,本該建立在公開透明的架構下,由各界政黨社團來推派,而非淪為藍綠兩大黨的閉門會議,台聯在本屆立委選舉取得八.九%政黨票,新北市就以此比例分配選監委員席次,但台南市卻以市議會議員政黨比例來做分配,由國、民兩黨推派人馬,相當不公平。

此外,今年選舉,馬英九雖然擔任國民黨主席,但接連的政治風暴,卻讓國民黨籍候選人選擇和他「劃清界限」,甚至有不少候選人,在看板上連國民黨黨徽都不敢貼上去。

陳昌輝表示,他將在九月二日到選委會為國民黨登記候選人「發聲」,建議他們乾脆「暫時廢除國民黨籍」,因為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搞不好更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