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國中老樹 包商趁假日移除

不少居民及教師發現樹被挖起,心疼報警。(記者蔡宗憲攝)

不少居民及教師發現樹被挖起,心疼報警。(記者蔡宗憲攝)

2014/09/01 08:00

開路協議要保留 包商嗆依規定施工

〔記者陳彥廷、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鎮公所為開闢道路有意將恆春國中校旁六株百年老樹移植,引發師生議論,並發起護樹,經校方與鎮公所溝通後,協議讓道路轉彎,保存老樹,但包商卻趁假日施工挖樹,挖到第二棵老樹時才被人發現阻止,校方趕緊報警,避免其他老樹受害。

包商不滿指出,依規定施工,卻因校方阻止被迫停工,校方應賠償停工損失。

校方報警阻止 已有一棵老樹遭移除

校方人員昨天一早接到教師通報,指原協議留在現址的百年桃花心木竟然在假日被動工移除,其中一棵樹徑超過五十公分的老樹被拔起移至附近空地,旁邊另一棵樹齡將近百年的老樹也危在旦夕,應趕緊阻止施工。

施工遇阻的包商與校方人員互嗆,包商強調是依規定施工,卻被迫停工,損失應由校方賠償;校方認為包商選在假日動工明顯居心不良,要求包商拿出施工相關公文,雙方氣氛一度僵持。

校長許金元說,校旁桃花心木已有百年歷史,所有權屬於學校,日前縣府教育處及工務處協調,答應提供部份校地供開路使用以繞過老樹群,當時學生還開心合影留念,想不到包商竟會在假日動工移樹,將和公所反映。

恆春鎮公所表示,包商疑因施工不慎傷到首株大樹,將全力移植搶救,另一棵老樹,將請植物專家尋覓最佳地點,妥善移植及照顧,持續陪伴恆春國中學生。

一株圍度約一百六十公分的老樹已被挖起,置於附近空曠處。(記者陳彥廷攝)

一株圍度約一百六十公分的老樹已被挖起,置於附近空曠處。(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