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動漫結合 內灣彩繪列車上路

內灣線彩繪車廂多描繪內灣當地的景物。(記者黃美珠攝)

內灣線彩繪車廂多描繪內灣當地的景物。(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01 06:00

〔記者黃美珠/橫山報導〕仿效日本動漫上身吸客,新竹縣政府和台鐵合作打造「內灣夢之鐵」,由台鐵無償提供車廂廣告,縣府舉辦海選比賽集體創作,再以入圍作品打造內灣線專屬的彩繪列車昨天首發上路,吸引大批遊客搶搭,縣長邱鏡淳更化身成內灣線列車長,逐一向首搭團問安致賀。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內灣線小火車平日一列兩節車廂,假日四節。這個內灣線彩繪列車共有八節車廂,昨天先亮相四節,另外四節計畫在年底前完成彩繪上路。

該處表示,配合台鐵的調度,內灣線的彩繪列車不僅在內灣看得到、搭得到,就是在同為西部支線的南投集集線上也將可以看到、搭乘,平添新竹內灣的曝光度。

縣府沿著內灣線發展一線九驛,打造漫畫夢工場,所以舉辦「原鄉故事創意海選計畫」打造內灣夢之鐵,最後把「連環漫畫」、「圖文繪本」兩項入圍的優秀作品共十二件彩繪在前述八節車廂上。

昨天搶先曝光的四節車廂廂面可見:內灣戲院、內灣分駐所、內灣的田園風光、以及一個追逐螢火蟲的小妹妹等,而配合該線合興站的追婚故事,也添加了俊男美女的浪漫愛情元素。

昨天早上內灣線彩繪列車在竹中站首發上路,上午九點五十二分準時抵達內灣,讓遊客上、下列車後,於十點零五分再發車回竹中。

縣府安排日本漫畫家加藤直之、西川伸司等現場創作,還有很多動漫人偶在月台搶鏡,果真吸引很多遊客搶搭,熱鬧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