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勢豐原生活圈 快速路橋樑開工

2014/09/01 06:00

〔記者謝鳳秋/東勢報導〕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跨大甲溪橋樑工程昨開工,橋樑外型依照魚躍龍門與當地信仰的鯉魚伯公造型打造,粵新堤防上站滿參加開工典禮人潮,老百姓說「等了十多年,終於動工了!」

市長胡志強指出,快速道路預計一○八年完工,全長九.六四三公里,銜接豐原至東勢,完工後將有卅萬人受惠。動工這一天可以說是東勢人最快樂、最團結的一天,未來還要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要將東勢的客家文化推廣出去。

東勢區長葉玉錦開心說,不少老人家前天一再問她,「真的假的?要開工了」,因此,昨下午粵新堤防上站滿了人,許多老人想到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動工,感動不已。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起點在國道四號豐勢路交流道,跨越豐勢路後,以隧道穿越公老坪山區,出隧道再採高架道路跨越豐勢路與東豐自行車道,到大甲溪畔,沿防汛道路到東勢大橋東端,銜接中橫公路。

鯉魚伯公造型 保佑平安

建設局長吳建瑋表示,首段開工的第四標跨大甲溪橋樑工程,外型以東勢當地信仰的鯉魚伯公造型打造,含有魚躍龍門的意涵,保佑民眾行車平安,也能讓駕駛看到大橋,就知道東勢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