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泳渡商機少 伊達邵店家擬抵制

伊達邵商圈有人氣、沒買氣,王姓店家指自家生意冷清,大喊泳渡創造商機騙人。(記者謝介裕攝)

伊達邵商圈有人氣、沒買氣,王姓店家指自家生意冷清,大喊泳渡創造商機騙人。(記者謝介裕攝)

2014/09/01 08:00

整個上午等嘸人 業者高喊商機騙人

〔記者謝介裕、劉濱銓/日月潭報導〕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八月三十一日在日月潭登場,終點站伊達邵商圈湧現爆量人潮,但有人氣卻沒有買氣,店家生意冷清,抱怨只增加當地噪音、垃圾,並未對地方帶來實質經濟效益,假使縣府不改進,明年不排除發動抗爭抵制泳渡活動。

日月潭泳渡活動讓伊達邵商圈大街小巷人擠人,但店家生意卻是一家比一家冷淡,甚至比平時假日還差,清晨三時許,就起床準備相關料理的小吃店王姓婦人,到昨日上午十一時許,眼看仍無泳客上門,壓抑已久的不滿情緒終於爆發,直接站在街上大喊:「泳渡創造商機都是騙人的」,令路人側目。

伊達邵商圈業者表示,每到泳渡活動當天,他們幾乎沒有生意可做,因為泳客上岸後,大多領取便當,還有零食及飲料業者提供免費試吃,加上多數人都是輕裝下水,身上只有泳衣、浮板,幾乎不會掏錢買東西。

泳客只借廁方便 換來髒、吵不方便

雖然承辦單位提供淋浴間、流動廁所供泳客使用,但許多泳客上岸後,會向店家借廁所,基於服務,店家也鮮少回絕,只是給了「方便」,換來的卻是自己「不方便」,不但沒人消費,泳客全身濕答答來上廁所,難免弄髒店家環境。店家無奈表示,就算有再大的服務熱忱,也都會被消磨殆盡。

餐券替代便當 無法滿足恐引反彈

日月潭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任鴻說,店家因租金壓力,淡旺季都得開門做生意,泳渡帶動日月潭觀光,他們非常歡迎,但泳客爆量卻造成負面影響,加上交通管制,一般遊客也擠不進來,反造成觀光消費大減,只剩製造的髒亂、噪音,建議能與商圈結合發行消費券,讓泳客自由選購需要的東西,並體驗伊達邵商圈的文化與特色。

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埔里四季早泳會總幹事林登燦指出,發行消費券必須考量店家能否在有限時間內,提供大批人潮所需飲食,若無法及時滿足需求,恐引發更大反彈,之前以餐券替代便當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才又恢復提供泳客便當,兩人強調,日後會與商圈做更密切的溝通、協調,並考慮比照園遊會模式發放園遊券,提高泳客在伊達邵商圈消費的意願。

至於垃圾與泳客秩序,將協調清潔人員增加巡檢頻率,向泳客宣導維持商圈整潔,降低泳渡對商圈的衝擊。

參與日月潭泳渡的泳客上岸後,有的直接坐在地上吃起便當。(記者謝介裕攝)

參與日月潭泳渡的泳客上岸後,有的直接坐在地上吃起便當。(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