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擋不住黃文玲選彰縣長 綠營分裂

前台聯立委黃文玲(中)趕在選舉登記前一天,成立彰化縣長競選總部,誓言一定參選到底。(記者吳為恭攝)

前台聯立委黃文玲(中)趕在選舉登記前一天,成立彰化縣長競選總部,誓言一定參選到底。(記者吳為恭攝)

2014/09/01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年底選舉今天起一連五天展開候選人登記作業,前台聯立委黃文玲昨天趕在登記前夕成立彰化縣長競選總部,發誓一定參選到底,綠營幾乎確定分裂。藍營方面,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動向混沌,今、明兩天應會明朗,據了解,其參選可能性頗高,藍營也面臨分裂危機。

成立競選總部 黃石城站台挺女兒

民進黨魏明谷陣營和黃文玲方面協調無功,黃文玲昨在彰化市曉陽路成立競選總部,現場數千支持者,展現其動員能量。魏明谷競選總部昨表示,現在只能盡力降低黃文玲參選的影響,應該已無法改變綠營分裂的局勢。

黃文玲表示,面對藍綠政黨夾殺,到場五、六千位鄉親成為她最大的後盾,她不會畏懼政黨幫派,參選的心更加堅定,她向鄉親發誓,一定參選到底,沒有任何條件,只為了服務鄉親。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牽著女兒黃文玲上台,宣示要把八年彰化縣長的經驗傳承給她。

黃文玲強調,前總統李登輝未來將會為她站台,外界形塑李前總統將為民進黨站台的謠言將被戳破,請鄉親超越藍綠,一起來終結兩黨分贓政治。

值得觀察的是,很多民進黨人士昨也到場相挺,前縣長翁金珠的胞姊翁金蓮代表彰化同鄉總會到場,並直言支持黃文玲。

很多鄉親勸進 柯呈枋:審慎評估

藍營方面,國民黨提名立委林滄敏,初選落敗的副縣長柯呈枋一直未明確表態是否參選縣長,由於有縣長卓伯源力挺,柯若參選將為選情投下震撼彈。柯呈枋昨表示,很多鄉親勸進,他還在審慎評估,假如參選,請大家支持。

據縣府核心人員指出,除非這兩天出現戲劇性轉變,不然,柯呈枋參選「八九不離十」。

目前彰化縣長選舉除國、民兩黨的林滄敏、魏明谷及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黃文玲之外,副縣長柯呈枋、警界退休的洪敏雄與前彰化市長溫國銘等人都已領表,在五日登記截止前,仍可領表並辦理登記,是否最多就是這六人參選,還無法確定,其中,黃文玲今天將前往縣選委會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